爆米花好美

2016年度总结(上)

想要跟风朱砂写一个……写到一半困了(。写了文和游戏,明天继续


1. 文


依然是100%轨迹,此生爬墙无望(大概


(1)Shades of Gray 黎恩&风剑

元旦魔都面基时的写手一小时XDD。当然那一小时我只写了最开头的几百字……剩下的一万来字从元旦写到春节orz。【一月】【战斗】两个关键词,对于当时还在闪轨mode的我,简直是命题作文一样的水到渠成。

内容用一句话概括就是【老梗的F社与老梗的我】。八叶一刀同窗聚会,还有什么其他好说的吗?写完了觉得黎恩这边可以毕业了。风剑……依然没有。还早着呢(眼神死。

从13年到16年,我感觉写手一小时已经成为了魔都面基的保留曲目XDD


(2)Pride 卢法斯中心

这是一个意外。非常大的一个意外……要不是甜点的老奥系列,根本就不会记得游戏里还有卢法斯这个人(不。

还是夏天的那个时候,在群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,一边聊着铁血之子,一边理清卢法斯的过去,有那么一瞬间,忽然被击中了的感觉,我至今还记得。

文还新鲜,感想大概做不得数,对角色的心情在最后写吧。

开坑的时候下家已经签了,写的时候很放飞,心情平静轻快,做日常任务一样的心态。每天有目标,有计划,不急不躁,也不太卡文。回想起来,是挺难得的状态,只有这点希望能够保持下去。


——好的今年就只有这两篇了。发现自己居然完全没有写肉。何止没有写肉,好像连CP都不见了!对比一下除了肉啥也没写的去年,我发生了什么(呆滞。


2. 游戏


(1)侠客风云传

侠风其实是15年底打的?然而翻了下饭否发现16年年初也还在萌,暂且放在这里凑数。

游戏系统我蛮喜欢,人设也很讨喜。最大的优点其实是剧情?——足够狗血(这个真够了),作为一个游戏剧本,和F社那种事无巨细力图真实的世界观不同,这个江湖足够抽象,虚化到一个朦胧美好的程度,把好钢都用在真正的刀刃上,也就是关键的几个冲突点。是一个油画vs山水的区别。

第二个优点是游戏系统。挺有趣味的养成系统,以及完美地为剧情服务的战斗系统,极大地增强了游戏的代入感,这真是难得一见。

在天王线出来之前,一整条邪明线,在我算不得丰富的游戏生涯里大放异彩。狗血淋漓,又并不用力过猛,心理描写并不太多,一个boss的养成,那种仇恨和黑暗在心中潜滋暗长的滋味,由玩家亲手操纵,亲身体会,设计的极其漂亮。在我心中最为可圈可点的,是逍遥谷灭门战——它好像给夜夜(以及朱砂?)带来了很大的心理阴影,大概从这里也能看出这游戏的代入感有多强了orz。

当然它也有挺多挺多挺多缺点:各种致敬借鉴抄袭满地都是(从台词到人设到立绘到梗),直男癌的三观也令人吐槽无能,这种好处很好坏处也超差的感觉,像一道地沟油炒的好菜,不知情的时候可以吃得开心,知道了之后怎么也过不去心里这一关。

以至于前传买来都没有开,有了夜夜的repo以后,我觉得开它的可能性大概挺低了(毕竟我不太萌谷荆只爱邪明(自己滚走


(2)心之国的爱丽丝

糊糊安利的,只通了红A一条线,时钟塔一条线,和真相线。剧本非常我流,然而是我很喜欢的那种我流!隐喻很多,懒得解释,暗线很多,懒得挑明。要是敷衍的玩一玩,玩到最后可能觉得什么鬼;可是认真想一想,是一个细思恐极的感觉。

真相线出来之后尤其如此——糊糊说真相线之后才是开始。啊,这样说也不错。

PC版有一个缺点是强制回合制,过剧情要点无数次无意义的鼠标,非常之累,以至于通完真相线之后由于要准备面试,就这么搁下了,再也没捡起来= =再加上画风实在感人(PC的另一个缺点),不知道何年何月才会想起来打。糊糊要拉黑我了(忧伤。

但是!这是难得的一个名为全年龄却让我有在玩R18感觉的游戏!呜哇把拉灯写成这样是犯规的,犯规!


(3)晓之轨迹

刚开服的时候废寝忘食(上班上到一半都搬着笔记本去会议室开荒),现在咸鱼到连每日登录都懒得,直接叫做天国的晓轨好了= =

剧情挺好,系统粘性也挺大,全被运营毁了的一作。要是出国服,会看在剧情(和莉夏)的份上重新再来。日服这边,等风剑实装的时候来两个十连,别的彻底生无可恋,再见UJJ(


(4)无法跨越的红花

心游今年汉化的R18。一共八人可攻略,已经通了七个,最后一个人本周应该也能通关。

糊糊评价是【干巴巴的,完全看不到本心的R18】(大意)。我这边感觉倒是还好?本心还在其次,最大的一个问题其实是三观感人——女人大量感染疾病死去(,所以被各国当成奇货一般抢夺(,地位低下到几乎等于生育工具(,平等的地位还要靠追求男人来获得(。啊我写一句就想要吐槽一句,如果能够接受这样的三观,其他的问题大概并不能算是什么问题了orz。

除去这个之外,是个挺正统的R18,各种姿势,年上年下,囚禁3P,该有的全有。确实在描写上面不太走心,有点套路,但我觉得还好,大概是因为我玩过比这更套路的吧(眼神死

比较值得一提的是,女主很有存在感!虽然因为活在这个三观感人的世界所以偶尔思路清奇,但多数时候是一个非常正常非常正面的形象。智商基本在线(有时比我高……


TBC

评论
热度(3)
 

© 催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