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米花好美

2011.6.23 金弦随时笔记

[2017.5.30] 事到如今,每当广播里响起帕格尼尼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飞来实习的前一天,兵荒马乱地刚把家搬出去,没有住处住在别人家客厅里。是周五晚上,两个男生都出去了。自己一个人,累得生不如死,瘫在沙发上网,随手翻了翼梦。

那时正是傍晚七点多,十二楼朝南的公寓,客厅没开灯,夕阳很低很低地漫过来。优蛋的进度条走得不慢,文件也并不太大,站起身的时候心里有数,去洗一个澡应当就可以下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有想过,也许人在脆弱的时候最容易被打动,不然的话真的不知道如何解释这一切沉迷的起始。然而为什么偏偏是它们会在此时出现,一出现即如洪水猛兽般向着最难以想象的地方袭去,根本无从抵御。

现在离那一天,也不过过了十八天而已。已经通到五周目,拿到只剩四个结局,CG还没满,动画看到13集。因为一首flame,把斗牛士之歌听了几十遍,开始系统听小提琴和肖邦。上星期白天到幻听幻视的程度,这星期已经好了很多,只是夜里一旦想起,总要很久才能睡得着。

不是第一次沉迷了,所以也不觉得害怕,却每每像是看局外人一样地看着自己。笑一笑,想,为什么?

而事已至此,已经无所谓究竟是为了什么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系统是极好的,easy或者normal用来练手,hard用来自虐,由于人物主线足够多,一周目远不算完。从十月初到十二月底,近三个月的时间,每天做相同的事,却不觉得厌烦,计算各种曲目天数级别好感度,一晃眼就过完。

人设剧情也足够给力,从男到女,从萌系正太到熟龄大叔,从无口面瘫到热血青年,各取所需。剧情虽嫌清淡,却足够细,无脸配角都有剧情,主角各种桥段更是支线纷纭,不知何时有做完的一天。

更兼音乐到位,古典风却难得地不沉闷,和剧情相得益彰。由于可选曲目众多的缘故,想要把曲子听完都需要N周目的时间。难得每首都好听,耳生的会惊艳,耳熟的会兴奋,经典的会跟着一起哼出来。

所以说是暗耻三大乙女向台柱之一。遥久只通过差强人意的二代,就已经足够出色,何况是风评丝毫不差于一代的金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攻略角色:月森、志水、土浦、火原、柚木、加地、冬海、王崎、金泽、卫藤。九男一女。

加上女主和非攻略闺蜜天羽,整一个太阳系。除了胃疼之外都至少通了一线。从一开始因为愁情音乐误打误撞踩进土浦连锁,到现在在动画里火原吹响第一声小号时大哭,该萌的都萌遍了。人人都有萌点,不能说爱谁更多。志水宝宝不用说,火原也足够治愈。土浦喜欢肖邦立加二百分,加地脑残粉真心共鸣。胃疼虽没通关已经被洋溢的青春打败,金泽大叔的舞台CG颠倒众生。冬海不像百合更适合做闺蜜,王崎的远距离恋爱虽然形同虚设,动画里黄昏的小提琴却足够补完。抖S教主众人评价偏极端,走剧情时其实心态却很平和,想真是可怜的小孩子啊,无法对自己的人生做主只能欺负别人?如果这样可以治愈你的话,就这样看着你和自己玩,也很有趣呢。

唔唔,没有漏掉谁。

没有爱过谁,没有恨过谁,没有拼命追谁,没有绞尽脑汁也要虐谁,没有无法控制地想象谁,没有听谁的角色歌听到睡,醒来时恍如隔世,在虚空中看到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前一直天真地以为,写下来就能毕业了。这样子成功过许多次。虽然不知是因为写了,抑或只是因为时间太长忘了。无论是语言还是记忆,在它被定格的一瞬,就可以名正言顺地,从生命中一去不复返了。

所以写下这些。语无伦次,可是没有别的办法了。


评论
 

© 催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